[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公交着火引沉思 家中防火从挑选家具开始

icon 2014-07-18 14:12:13
icon 0

摘要:7月15日,广州大道南墩和站301公交车突然爆炸起火,事故造成2死32伤。这起公交着火案虽然已经在第一时间被警方告破,但公交车着火的事件还是让所有人心有余悸。如果坐公交都有可能遇到火灾,那在木制地板、照明用具、煤气灶等易燃物品充斥的家中,火...

  7月15日,广州大道南墩和站301公交车突然爆炸起火,事故造成2死32伤。这起公交着火案虽然已经在第一时间被警方告破,但公交车着火的事件还是让所有人心有余悸。如果坐公交都有可能遇到火灾,那在木制地板、照明用具、煤气灶等易燃物品充斥的家中,火灾似乎离我们很近。家中防火势在必行,特此,新浪家居网收集了防火的相关知识供网友们参考,希望能帮助大家预防火灾,幸福安家。

  选购优质防火门三大招

  防火门作为家庭防火的第一关作用尤为重要,但如今,劣质防火门烂大街,如何挑选优质的防火门,在火灾来临之时保护全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成了重中之重。在此,新浪家居网为您整理了选购优质防火门三大招。

  按照规定,钢、木质防火门按耐火极限可分为甲级、乙级、丙级三类,耐火极限要求分别为72分钟、54分钟和36分钟,而且用于制作木质防火门的木材需进行干燥及阻燃处理,其中所用的五金配件也必须是防火五金配件。

  选购优质防火门有三大招,第一招是查外观,优质钢质防火门焊接牢固,焊点分布均匀;外表面喷涂平整光滑;合格的木质防火门外观应完整,无破损,表面净光,无刨痕、毛刺和锤印;割角、拼缝应严实平整;在规定的位置应有产品标志、质量检验合格标志和质量认证(认可)合格标志。

  第二招是对数字,合格产品的门扇厚度应大于等于样品描述中的门扇厚度,门框侧壁宽度应大于等于样品描述中的门框侧壁宽度,防火玻璃外形尺寸应小于等于样品描述中的防火玻璃外形尺寸。

  第三招是看封条,合格的钢、木质防火门应设置防火密封条,该密封条应平直、无拱起,并有国家级检测机构出具的合格检测报告。

 谨记9条防火知识 家庭火灾巧预防

  1.不能在家中放置汽油、酒精、香蕉水、溶剂油等挥发性易燃易爆物品。

  2.厨房尘垢油污、烟囱及排油烟机通风管道等,应随时清理,以减少油脂进入通风管内。

  3.烟筒距离屋顶须有适当高度,以免火屑飞散。

  4.厨房墙壁、天花板、灶台等,均应使用不燃性建筑材料建造。

  防火天花板

  5.房屋内部隔间、地板、天花板,应使用不燃性建筑材料,窗帘等装潢应使用不燃性或经阻燃处理的难燃材料。

  6.严禁在家中进行爆竹加工和制作。

  7.需保持居室过道、楼梯畅通,严禁擅自安装铁门封堵楼房通道和安全出口。

  8.家庭应自备灭火器,厨房内应设置ABC干粉灭火器,并熟悉使用方法。

  9.汽车应自备ABC干粉灭火器,以备灭火。

  小的细节帮助保护您家人的安全!谨记以上9点防火知识,并对防火的第一条防线——防火门,选购上做好把关。相信火灾离你家会越来越远,安全的家居环境由此诞生。

原文来源:九正建材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