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卫浴打折是幌子 低价促销忽悠人

icon 2014-07-10 16:13:52
icon 0

摘要:如今,市面上卫浴产品琳琅满目,而且价格也高低不一,甚至同一品牌同种产品在不同店里都有区别。经常逛建材市场的人会知道,事实上,卫浴产品上标的价格只是参考价,如果你购买,导购会告诉你一个内部折扣。这种价格乱象常常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也使得行业“...

  如今,市面上卫浴产品琳琅满目,而且价格也高低不一,甚至同一品牌同种产品在不同店里都有区别。经常逛建材市场的人会知道,事实上,卫浴产品上标的价格只是参考价,如果你购买,导购会告诉你一个内部折扣。这种价格乱象常常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也使得行业“明码实价”成为了一大难题。

  市场上营业人员抱怨现在生意难做,顾客越来越精了。但消费者的精明是在屡次上当后磨练出来的,所以,当云里雾里的洁具价格能让消费者都看得懂的时候,经营者的生意才会好做。打折风最直接的后果就是造成市场混乱,对企业形成致命威胁。有的洁具品牌实行一个地区多家代理商的营销体系,而几家代理从明争暗斗转向恶性压价,彼此都没有利润可言,最后导致这家品牌从市场消失的例子并不鲜见。

  在打折的幌子下,买卖双方浪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增加了成本。一位消费者看好一套名牌洁具,两个月里跑了不下10趟专卖店砍价,花去了大量时间和交通费用,也消耗了售货员大量的工作时间。因此,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在打折风波中都可能是受害者。

  卫浴产品本身也会有很多导致价格差的因素,特别是在产品质地、功能、花色、款式等方面的不同将直接导致最终售价的不同。该市场总监表示,卫浴产品和其他消费产品一样,当下流行的款式价格自然偏高,而过时的产品就会通过特价的方式进行处理。很多经销商为了带动人气,推出他自身能够承受的折扣力度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呼吁经销商不要利用折扣方式蒙骗消费者。

  小编认为,产品价格透明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卫浴产品和其他非标准化产品一样,在销售过程中不可避免经销商的灰色成分,这些都是导致卫浴价格标准化难以实现的原因,面对卫浴流通领域里不可避免的价格不透明现象,很多卫浴生产企业开始探讨一些新的模式。

  目前市场常见的方式,就是通过直营店的经营方式有助于企业最大程度上降低产品的中间流通环节,在价格竞争方面更具有市场竞争力,卫浴厂家采用代理商经营的方式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而设立的分公司是不产生利润的,只要能够保住当前运营成本就能实现销售,目前来看设立地方分公司的做法得到不少企业在推广。

原文来源:中国建材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